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還是學不會

你知道我不會因為你跟我說你不喜歡我對你怎樣怎樣而感到分外愧疚,你很清楚我會誠心道歉然後試圖避免踩到你的地雷(即使我覺得有時候我根本沒做什麼超過的事,你只是單純不喜歡),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地持續維繫我們的友情。誰都沒有對誰對不起或生氣到需要改變我們之間的關係,去指正或去道歉都只是我們感情中碰撞的正常過程。

隔了這麼久,你再也不跟我頻繁往來,但確實我們都還在彼此心裡佔了重要的一塊,只是不會再前進了,我試過逼迫你用我的方法陪我前進,但就是無法,在你心裡有比這麼做更重要的事情。

想了一下你還沒有惹過我生氣,每次都是我惹你生氣,唉,這次我是真的覺得難過,為什麼這麼多年來我都還是在惹你生氣,要不是我們那麼好,你一定會說出更重的話的,你那麼淡淡地說也是你很清楚這麼說我就懂了,而且你也看得出我的玻璃心吧。

突然有一種,我們是不是就到現在這樣了,會不會有一天我們就真的不歡而散呢?想這個當然想太多了,但一直一直去犯同樣的錯,我是真的很愧疚很難過,怎麼就不能好好尊重自己愛的人呢?

雖然我只是淡淡地跟你道個歉,然後告訴你我處理好了。
關於還是學不會,我仍舊感到萬分抱歉,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做得更好呢?
接觸越來越少的人,根本摸不清彼此的轉變呀,那我可以對你生氣嗎?

有時候就真的覺得,你能不能好好回覆我的話呀,不要常常都「我在忙」「明天再回」(然後再也不回),雖然我知道你真的在做你覺得更重要的事情,你一旦認真起來回覆我也是很認真,但很多時候我也無法忍受這麼多的孤單,好像在對空氣說話噢!但我始終無法解釋這該怎麼對你說。

自己先覺得愧疚然後反過來指責別人是不是真的蠻機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