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不要對我尖叫

我已經無法再承受了。無法承受身邊這些人,對於新聞上各式各樣議題的誤解,立場如何倒是其次,我沒有辦法再忍受帶著錯誤訊息的人類,這對於溝通毫無幫助。沒常識也是其次,不願意去確認正確資訊的人,如果你們討厭媒體亂象,那你們才是媒體亂象最大的幫凶吧!

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隨時需要與平行時空的人對話,甚至已經無法思考如何再做溝通。回想你們說的話,都像是有人正在對著我大聲尖叫,腦中好像有嗡嗡嗡的聲音,好像某個東西已經停止運轉了,可能是理智吧。對於我這麼在意的議題,身邊的人們居然理解程度這麼低,是不是我還不夠努力?

可是我不夠努力嗎?我已經很努力想要試圖戳開你們的思考能力。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並不是大家都覺得認同,就等同於合理正確;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並不是像媒體報導的那樣;甚至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即使常見也不代表就是合理的。不要再說不意外了,你們要有自己的底線、要懂得保護自己。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不是你們所想像的樣子,我常常樂於挑釁你們,只是想讓你們開始思考,但不要讓你們生氣。也曾經被回過:「辯不贏你,不說了」,可是你們要知道,我並不是真的想辯贏誰。

以前修哲學概論最討厭被問:「你怎麼知道?」,我知道我真的太多不知道,所以總是不曉得該回應什麼。好笑的是,現在的我,也愛問人家怎麼知道,一來是確認資訊來源,二來是反問可以讓對方思考後再多加解釋。


我沒有辦法一個人承受這些事情,想了很多沮喪的分析,試圖找出為什麼會這樣,卻也知道全都沒有根據。但是越喪氣就越用力想、越想就越喪氣,我好孤單好絕望。

可是真的好想看見光。
你相信我吧?雖然我跟你一樣害怕。

求證資訊正確很重要,思考脈絡邏輯很重要,突破同溫層很重要,建立支持系統很重要,對等溝通跟換位思考也很重要。希望我們、你們、他們,終有一天都能了解到這些事,因為我真的好想看見光,你們可以陪我看嗎?對於現況實在太不甘心了,我一定要活著看見光。真的好想看見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