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飛行少年

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六,到古亭的讀字書店參加了《搬作家的書櫃進讀字:跟李屏瑤一起讀讀書》的活動。

小光是我近一年來非常喜歡的作家,在她的文字當中常常給我很多溫暖和力量。《向光植物》有我忘不了的女校情懷,《無眠》則是陪伴了我大學生涯中一段很多空閒可以想事情,卻也常常感到內心在流血的日子。小光請的蛋糕非常好吃,沒想到讀字的甜點手藝這麼好。讀字也是從前在桃園時曾拜訪的書店,但因為地域因素,後來最常也最喜歡去的是瑯嬛書屋。


講座開始沒多久,小光問大家:「最近看的書、電視(劇或節目)、電影分別是什麼?」,每個人都要輪流說。剛換了一個新環境,雖然幸運地有熟悉的朋友天天陪伴,但每天與人的互動說實在仍然少得可憐,除了外食時向店家點餐以外,我還沒有任何心理準備要跟任何陌生人說話,即使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家。我感受到鄭宜農說作家們講話很俐落是怎麼一回事,可是我才正處在開機狀態啊。

關於最近看的書,我回答的是《我可以被擁抱嗎?因為太過寂寞而叫了蕾絲邊應召》。事實上這本並不是我最近一本看的書,不過確實是近一週看的書。實際上也沒有人會在意是否真為最近,只是開機狀態的我特別容易糾結這類資訊的精確程度,希望有機會把這種偏執好好發揮。


回歸至待業狀態,除了找工作以外就是看書,甚至看的書也會跟工作相關,但最近的那本真的連書名都忘了,只記得主題是教人怎麼越跳槽越高薪,算是看完就會忘記內容的免洗書吧。反觀蕾絲邊應召的漫畫,倒是給人一些對自身的檢視,關於究竟有沒有善待自己、照顧好自己。

脆弱之際總是希望有人可以拯救自己,可是到頭來能夠拯救自己的只有你自己。支持系統再怎麼支撐,都是告訴你你不是一個人、你可以先躲一下,可是沒有人能代替你過你的人生,那些害怕憤怒再次出現的時候,只能對自己說:「再為自己奮鬥一次吧!」,你一定要為自己勇敢啊!



附上很久沒聽的〈飛行少年〉歌詞:

奔跑吧加油 不要回頭 雙手張開你就能騰空起飛
You know today is your day
年輕的心臟撲通跳著 狂躁的血液奔騰流著 好熱
Ho hey today is your day

自由的風吹來 能有什麼遺憾

你需要更多碰撞 去傷去跌去死亡
你想要去的地方 沒人能陪你到達
因為你不想 你什麼都沒想
因為你不想 什麼都不用想
有人會接住你

開始你感到有點惶恐 沒有人教你應該怎麼降落
You know today is your day?
然後你看著自己的手 一直在尋找溫度的手 冷了
Oh shit today is not your day...

自由的風吹來 怎麼有些傷感

你不是很勇敢嗎 怎能敗給寂寞啊
你想要去的地方 有誰能陪你到達
你不得不想 你不得不想 有人會接住你
有人會接住你 接住你

La la la……
奔跑吧加油 不要回頭 雙手張開你就能騰空 起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