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雖然你的敵人始終都是自己啊

九月的最後一週,努力地讓自己步上軌道,但還是有差錯。

人生不可能每天都在過年,不知道怎麼一句話簡短解釋的事情,也不會每個情境都能接受傻笑帶過,畢竟已經不再是少年了。又像家人關愛過多的建議,情急之下,多方建議讓你的大腦無法整合意見,便對著其中一種,偏執發作,如此的作法無法帶來好結果也是預期之內。可是偏執到把過錯推給提出意見的人,又是另一個已經不能再以年紀輕不懂事的理由帶過的事,究竟要對自己的家人發脾氣到何時。

威廉老大說不管怎麼樣都要給人家一個答覆。黃老大補充說明,不懂就告訴對方會再確認。說起來簡單,一旦當面糾結卡住就會忘記是該好好回應。


某個夜裡,看著室友下班後帶著我上街採買,仍然可以語氣上揚又稀鬆平常地和店員們互動,不曉得我有天是否也能到達如此有朝氣的境界,或者,我就該維持自己習慣的沉默低調,隨時會被世界遺忘,只有我的朋友可能記得我。

我時常不太知道我自己是誰,生命中的未知多得數不清,又怎麼能夠時時刻刻了解自己的定位為何。
威廉說不管怎麼樣我都要記得,我就是我自己。《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阿肯學長那句:「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喊了幾年,我還是想問:「老師,我現在到底要相信什麼?」

可是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你不得不想。遲遲無法肯定自己的人,久而久之也沒人敢肯定。所以不必否定自己,你已經在這個世界上努力地走了這麼久,你就是會有你的存在價值。行得正坐得直就不必偏執,你不必完美也值得站在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