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生活步調

這其實是件矛盾的事。
許久沒在這裡寫些比較長的文章,實在是因為這次搬出來住,心態放開闊了點、參加的活動多了點,於是變忙了許多,加上整個空間完全只剩下自己的時間也不多,在這樣的環境下要完整地和自己相處倒也是件難事。
有空的時候歷練太少,寫不出太多好東西;有歷練的時候時間太少,沒有空與自己多多相處寫下事件與心情記錄。實在是矛盾而討人厭的情況啊,總是說著生活品質生活品質,到什麼時候才能夠精準地掌握生活步調、維持生活品質呢?還是說,這一切只是我想太多、太過要求完美,人到死都還是在追求著掌握不了的生活品質呢?

我想要去更認識一些朋友,譬如說在音樂節工作而認識的朋友,結束工作之後居然可以一兩年都不連絡唷,其中有人進入了音樂產業,這可以是一個開口聊天的話題,但會不會被當成趨炎附勢、干擾人家工作的小蒼蠅呢?我總是這樣想著:「會不會太突兀?」、「會不會打擾到人家?」、「會不會沒有話題?」,然後從來沒有對那些有共同興趣的朋友開口聊天,我好像長大以後就再也無法裝熟了,只有國中的時候,能夠對著只是一起補習的妳開口亂裝熟。或許是中二的階段誰也無法忙到哪裡去吧,每天差不多就是聊天、玩與應付考試,總是不會預設別人可能很忙。雖然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我想聊天的人是不是真的很忙,會不會介意我想隨口問問的問題。而且,其實我每次被許久沒有聊幾句的朋友問問題,其實會覺得很開心,或許是會認為自己還蠻有存在感的吧!

「怕事情做不好,但是怕,就能解決事情嗎?沒有做錯,怎麼知道什麼是對的?」,yeah我就是個標準笨到底的工讀生/工作人員,簡單的事情都要教好幾次、讓我練習好幾次,我才能學會,我討厭工作出包,希望我的工作不要一成不變但工作難度一成不變。而我現在就打著一份沒有薪水的工,常常有很多臨時狀況,需要大量的溝通、鎮定和平常累積的專業才能處理,也就是說只要是新手,出包在所難免。何況不管是哪個部分,在開始工作之前,我可是完全沒有sense呀,比起一些有點概念的人,我也是吃虧,不過這可能算是藉口了吧。希望自己真的能夠練習到能應付這一切,如果我能應付這份工作,將來真的出社會或許也能比較適應吧!

我最近也很想多寫一些音樂文字,卻也還沒有空做功課(嗯事實上是這個對象從網路上有點難做功課,也還沒有發行單曲或專輯,只是有在演出和在線上釋出音樂作品)。先前積下文章也都耽擱著,總覺得文章這種東西,一旦擱著就不會寫了,就算寫了也會走針,除非像第一次寫的時候,一心一意為了要交作業,那陣子心裡想的完全就是那篇文章。唉,結果還是要給我些「責任」,讓我非做不可,我才能放心、才肯去做。我有時候都想質疑自己:「你真的喜歡音樂嗎?」,每次這樣想都會覺得,如果自己不夠喜歡,那這些年到底是在幹嘛?像是一個遇人不淑的女人,嫁了個不愛了但只是習慣了的男人(公視人生劇展《結婚,不結婚》的劇情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