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還有那麼多人努力的活著欸

就算是魯蛇,也一樣在這個社會裡掙扎著啊,你能說他沒有努力嗎?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用表現來衡量自己和別人的能力呢?最近在看拖延心理學,自我價值觀=能力的人,可能就會用拖延來合理化自己的表現不好。

與其在乎這些,我想能否對明天有期待才是生活當中更重要的事情吧!沒有期待要怎麼生活?
就像「為什麼彎彎要為私人情事公開道歉」一樣,很多價值觀一直被推翻,慢慢在思考,以前被教導的價值觀真的合適嗎,為什麼我們要抱著傷害人的價值觀生活呢?

你問我有沒有認真念書,我說沒有,因為我很努力地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啊,我每天都在跟自己打架,每天都有罪惡感,每天都抱持希望,每天都害怕辜負期待但同時也在消耗等待。我只能跟你說:我並不優秀,所以到今天都還在這個狀態。但我確實沒有放棄自己,我還想要解決問題。對喔,有人說自殺不能解決問題,也有人說會去自殺就是已經不想解決問題了。我沒有想要自殺,我想解決問題,所以我還掙扎著。

昨天看見有人背地裡嘲笑自殺者「學醫的還自殺失敗」,這種說風涼話的人去吃屎吧!要是自殺成功你又要說什麼呢?

低潮的人心中都還有一把小火燃燒著,要小心呵護著那把小火,別讓它熄滅了,然後再慢慢、慢慢地使他壯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