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我想記得

我想記得。
那天早上被手機叫醒,心裡很不情願,「不要叫醒我 我想要在夢裡」詹詠翔那整首歌都像在寫我,倒頭決定睡到自然醒,醒來整學期最喜歡的課剛好上完了。那天要播海祭的紀錄片,海祭紀錄片有兩三部,到現在我一部都沒看。起床煮飯,吃飽看看電視看看書,下午四點,我又開始睡覺,醒來的時候天已經暗了,我從來沒有在家以外的地方用這麼任性的作息睡覺,可能是因為沒辦法把那些房間當成家吧。看了時間居然已經晚上十點,肚子很餓趕緊煮麵吃,打開電視看跨年晚會,原來JJ會彈吉他、S.H.E合體真的很棒,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跨年,剛好又是人生很低潮的時候,關掉電視雖然覺得很孤單,還是決定該時候面對期末展演,我要幫組員寫的詞譜曲。抱著吉他刷著和弦,其實我好不開心好無奈啊,臨時得知原來是要譜這首詞(組員以為我早就知道而且譜好),一週後就要上台勢必只能在三天內寫完,除此之外還有我那麼不想面對的現實;唱著歌詞心裡大喊著這不是我的東西、這不是我寫的東西!主歌一直卡在同一個地方,只好對自己說:鎮定一點。可是依我的心理狀態我真的能夠寫完嗎?真的不會寫出難聽的歌嗎?會不會我寫完發現樂句重疊得很嚴重呢?全世界都在歡樂地跨年,只有我孤單的醒來,孤單地在半夜趕歌,將來如果成為一個音樂人,我會不會常常在過這樣的日子呢?半夜三點,不行了只好睡了。
後來歌很順利完成,而且演出和歌曲本身都很滿意(滿意到到現在都沒有譜新歌…),很難想像寫歌人在當下其實那麼掙扎與不滿。如果可以,我希望人生不要再那麼落魄了。

也是在那一兩天早上醒來發現手錶壞了,從小學到大學我都很倚賴手上的電子錶,那幾個月很愛做一些反常的事情,就強迫自己習慣看手機時間,今天終於把電池換好重新戴上了,所以又想起那幾天的事情。
就像我說的人生難得放這麼長的長假,也難得會這麼用力去對抗全世界,我想要記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