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保存音樂記憶

2014.06.13
如果說目的是為了讓更多人聽見,那是否音樂文字不要只是擺在音樂雜誌、樂評空間裡,撰寫音樂文字的人,是不是可以將音樂文字修飾成報導、散文......讓音樂散落在各種文字存在的角落呢?

前幾個月有很多樂評人在討論他們各自對樂評的不同看法。樂評到底是什麼呢?介紹音樂,多半,只能對平常就有花時間在聽音樂的人聽更多音樂,也就是加深連連看的機會;評論音樂,音樂人會在乎樂評嗎我不太清楚,更何況有些人只寫好話。

不過對我來說,寫音樂文字就是想分享好聽的音樂和心情吧!

2014.07.10
之前卡住好久,寫樂評到底是為了什麼?好不容易開始接觸、動手撰寫,寫了兩篇卻搞不清楚目標群是誰,於是就卡住,在也寫不出來了。昨天看了馬世芳幾年前寫的文字,突然明白之所以要寫音樂文字/樂評,就是想替這些音樂人、歌曲、時代寫下歷史吧!或許別人有其他看法,但對於我來說,我想寫的就是這些音樂的歷史,長這麼大我能做、我想做、我會做的事情其實就是這個,我可以記錄這些事情,有人會攝影使用照片記錄,拍照我不行,但是從國小到現在對台灣搖滾樂的記憶還可以,我想做這件事。

解開疑惑之後,昨晚就呼嚕嚕又寫下五百字about大象體操(未完),如果可以一直幫喜歡的台灣、喜歡的樂團一直一直寫下去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