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自我懷疑

即將前往下一個階段,忍不住又開始自我懷疑,準備好了嗎?

是否我真的不負責任,認為人生一切只需要打卡,人有到就算有做事了。結束殺時間順便當練習的暑期推廣課程之後,突然又多了很多空閒不知道要幹嘛,但其實往前有很多事情要處理的呀,只是沒有能按表操課就有種不對勁感。但其實我也不那麼愛按表操課的,為了愛看表演的自己、愛鬧彆扭的自己,我也希望自己一切的時間都能自己掌控,但我的掌控就是放任,唉呀我這樣對於管理自己放任的人,到底為何會去讀管理相關科系?是會練習到管理的訣竅還是被當爆我們可以走著瞧~

其實這樣的事情說穿了也可以用懶惰來概括。我真的很懶,記得高三大家都規劃好複習進度,好像只有我還是念到哪算到哪。我不規劃完全是因為,我如果開始規劃就會沒完沒了,這邊太多那邊太少,然後從來沒跟上上面的進度。幹那是在規劃三小,所以我就不做了。(我到底為何要讀管理相關科系..)

我又懶又不負責任,每次鬧彆扭就好想跑掉,跑掉就只能給身邊的人幫忙擦屁股。要改正真的很難,要面對真的很難,但又不得不做,不是馬上就每次都能做到,你還是得試試看,真的,要面對。面對了就會發現事情多了很多轉圜,稍微放低姿態事情就會順利,根本不用鬧彆扭。或許這一切的事情練習久了就會不再緊張不再鬧彆扭了,就像買東西一樣。我以前也好討厭買東西,我討厭跟陌生人講話,即便只是說:「我要一碗陽春麵湯的外帶」也一樣,鬧彆扭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就會幫我講,所以哥哥很討厭我這樣,不過我終究還是長大了,還是會覺得等待食物的時間很無聊有時候還有點尷尬,不過我終究可以當成稀鬆平常的事了。

我那麼愛鬧彆扭,不知道這個社會會不會幫我上銜接課程。我那麼愛鬧彆扭,希望全世界總有個人會來救我,但當然是沒有。可是還是還是好希望有人可以多輔導愛鬧彆扭的傢伙,這個世界上應該多得不得了吧!用不難堪的方式,找到面對世界的方法。不然我們到底是要躲進世界的角落幾次?世界的角落也他媽的太多人。

是不是撐過這一段,我就能成為所謂的男子漢。我不用當兵也不用當男子漢,可是現在這麼痛苦不就是為了長大嗎?不,更正確一點是為了生存,我們這樣的人如果不長大,臉皮不夠厚也沒有錢老爸可以靠,是要怎麼在現實社會生存下去?社會只能接受耍賴的米蟲到某個年紀,所以他媽的長大根本是為了生存,我其實也搞不清楚如果不是為了生存,自己會不會想長大,不過長大的過程真的很疲憊啊!!!如果斑斑沒提醒我在自我懷疑的同時不要自我否定,是否我早已變成精神疾病患者?負面情緒不斷不斷衝擊是多麼令人疲憊,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生存下來,我不想當怪胎,我想生存下來,保護喜歡的人同時被喜歡被保護,溫柔地推翻這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