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以海為名

神經病,居然在不知道會一個人到什麼時候的下午開始嘗試寫南面而歌,殊不知海洋對我來說就是收藏無限寂寞與惆悵的地方呀!

雖然我住港都,但是離海有好一段距離,西子灣跟旗津老實說不太去,但渡輪確實也坐了幾次,但距離那麼短超沒fu的呀,而且渡輪的油味超級臭,始終無法喜歡搭渡輪。在高雄港印象比較深的反而是台華輪,小時候回澎湖都是坐船回去的,如果是晚上搭船很妙,上船坐臥舖艙睡個覺就到了,睡在船上始終是一種特別的記憶;如果是白天搭船,就可以到甲板上看別人玩遊戲機(對..沒錯...因為要錢所以始終是看別人玩...),還有看海。放眼望去藍藍無盡的海,用看的就很爽,(屏東的海也很漂亮,我也很喜歡在屏東看海),單純忘著船體四周不斷湧出消失再湧出的白浪也覺得頗富樂趣。

長大之後總是會想著,要是能像小時候一樣,單純單純地凝視著海面,就能滿足心靈那該有多好。

澎湖的爺爺家就在靠港的小村莊裡,到底有多小我也搞不清楚,也許下次回去會再四處繞繞吧,雖然不知道下次會是何時。小時候那個地方又擠又亂,我什麼也不敢動,在那棟房子裡總是不自在,堂兄姊們年紀都大我10歲up,根本沒有人要陪我玩,所以我在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跑去海邊看海,一直吹風一直看海,這就是我小時候每次回澎湖在做的事情。

國中的時候還去了幾次墾丁,總覺得那邊的海好療癒。高中以後幾乎沒有再去看海了,雖然我的高中就在愛河出海口附近,長大後心裡的空洞只有越來越大,我已經不知道海可不可以拯救我了。

--

2014.10.19

藍色係鬱卒的色
藍色有滿滿的憂愁
只要走到海邊
一切傷悲
就攏會消逝


海連天 天連海
海風吹來 多麼自在
啥米煩惱你攏了解
嘸人像你
用溫柔包覆了無奈


海裡有滿滿的藍色
站在海邊
惦惦地看
一切不安 一切不安
攏可以平靜


聽心內的聲
惦惦思考
我知影有海湧永遠的陪伴


九月底的時候終於在客運上邊看龍飛鳳舞(?)邊寫出來了,到底還是不夠滿意,時間也來不及啊,但是我真的很想繼續嘗試寫台語歌噢!雖然台語歌真他媽的難,常常抓不到韻腳,常常會中式台語,真的要繼續多多練習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