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謝謝你愛我

再年輕個幾年,遣詞用字比現在都還隨便,隨便很多。有時候翻舊文自己也搞不清楚當時到底是怎樣的感受,或者是在翻舊文途中終於對自己承認當時早就超過我以為的了,譬如我說的愛是有多愛?是不是已經超過友情了呢?而這種事情常常是別人早就看穿只有我自己沒意識而已,我這顆大腦大概比恐龍的還遲鈍吧。

謝謝你愛我這句話很難說出口,要不是對方曾這麼說過,聽起來可真夠自戀的,卡丘也說在對方不愛了以後,講這句話超沒必要。單純想正經地感謝,一不小心就會矯情到搞砸,於是也特地等了個時機輕輕地講出來。我只是在回頭看的時候常常會暗自慶幸,在那個歲數曾經被這樣對待過,既然如此,有機會把感謝說出來就不願錯過了。

焦安溥寫過,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嘛。

把感謝講出來之後,誰還在意當時的愛是親情是友情是愛情還是另外的什麼呢?無論如何,感謝也是一種愛。你知道你需要的時候,我會盡力地守護你,我也知道世界上總還有人需要被我照顧,即使我這麼地膽小懦弱,即使我這麼地沒有存在感,有存在感的都是彆扭和任性。但被我愛的人都是厲害的人喔,你們會幫我去到很多很遠的地方吧,而我會等你們回來。

可以同時被你愛著跟愛你,我覺得很幸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