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那我們就不會那麼寂寞了

每看完一集《動物系戀人啊》都會陷入深深的寂寞,明明深愛著彼此卻漸行漸遠,忽然想起《我的男孩》裡,小菲哭著對慶輝說:「為什麼你不能當我弟弟就好,那我們就不會那麼寂寞了。」,雖然我不明白姊弟戀相差十歲到底有多需要大驚小怪與發怒。也許沒辦法好好地愛與被愛,真的就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寂寞的狀態吧,否則為什麼那麼多人要交網友,其中有很多人懷了一顆寂寞的心吧。

在《我的男孩》裡,慶輝說:「不是說我愛你你也愛我是一件美好的事嗎?為什麼你不敢美好?」,聽著聽著就哭了。對啊,為什麼?為什麼不願意去相信彼此有反敗為勝的能力?


我曾經不相信,直到遇見他。也許不必是他,只是剛好是他。遇見他的時候我樂意接受挑戰,而且這些挑戰來自彼此的差距,而非外來的壓力。但還是失敗了,我跟他都承受了很深的創傷,兩個人都還是好寂寞。寂寞的時候真的好想交網友,交下一任當然可以讓過去的記憶淡去,但是我不願意相信寂寞的智商。


遇見蟲的那幾年則是傻得可以,有時候是傻到不明白那是愛,有時候覺得彼此沒有能力愛對方,有時候是為了世俗眼光糾結著,有時候卻只是害怕打壞感情,因為害怕所以從未開始。蟲則比我勇敢得多,至少他選擇把愛說出口了,即使我直到今日仍然不敢把那樣的愛說死,可能是愛情的愛,也可能會是親情友情的愛。而我只選擇了不要面對,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一切都過去了,不管是今日還是以後都不宜面對。


那麼多年都不敢面對,心裡的寂寞早就破成一個洞,等待著有一天有個人會對我說:「不需要害怕弄痛我,也不需要感到抱歉。」,因為一味地溫柔是無法創造激情的,不要放棄創造激情的機會啊,不要放棄我們,也許我們就不會那麼寂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