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十年後的你

十年前的自己有想過我會變成現在這樣的大人嗎?十年前的我希望我上大學開始玩團,而且玩得像蘇打綠一樣厲害,希望自己像青峰一樣寫歌給別人唱,並且能夠以此維生,希望自己吉他彈得夠好,信手拈來就是一曲,希望自己是陳綺貞跟張懸的接班人,但是這些通通沒有發生,至少現在沒有,也不會在五年之內輕易地發生,而且老實說,我現在也沒那麼想做這些事,即使我的確不甘於平凡,但是,成為一位名人實在太累了,看著身邊的人成名再被傳不實謠言,承受這麼多不必要的事情真的太累了。

我希望你已經是個有自信的人,三十幾歲是很適合自信美的年紀。我希望你追尋的平靜,已經是你要它就來了。

剛剛去看了你十七歲寫給二十七歲的我的信,我擅自藉機發揮好了。
首先,我現在還在寫歌,不像以前那麼密集寫詞,但比較常會邊刷扣邊寫完曲,以前你不太寫曲的,我想是因為現在自己住,比較能夠隨時拿起吉他彈奏,我希望接下來的我可以下功夫在樂器彈奏技巧的部份,否則寫歌是用不出來的。再來,我曾經有伴但現在單身,還發現你想忽略的暗戀對象喔,我希望從今以後我可以比你勇敢,不要怕去愛人,好嗎?第三,「妳們」指的是誰呢?我想得到的那兩個,現在都是久久才對話一次,不過人生就是這樣,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至少我們在陪伴彼此的時候,都真誠地去愛了,我希望你還是帶著真誠的心在交朋友。

以上,6/22寫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