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pluto

很難細細解釋為何如此愛宜農,和宜農這張收的歌。也許是生活際遇的相似之處,也許是他上半版頭條的前後我都透過社群媒體旁觀著他,讓我聽歌就能明白其中的情緒。當然不能說pluto的歌都跟半版頭條有關,但勢必是產生了相當的影響力。

從《夏天的尾巴》開始我就是被宜農的音樂拯救的小孩,他總是告訴我害怕沒關係、逃避沒關係,跟這個世界不一樣也絕對不是你有問題,害怕完、逃避完再拿出勇氣面對、跟世界碰撞,永遠都會有堅強的後盾挺你,不用怕。

擁有「後盾」很重要。

想了想,宜農之所以可以持續地如此堅定,也是因為他擁有後盾吧。也許是爸媽也許是大正也許是其他親朋好友,這樣堅定的一個人,應該也擁有強大的後盾吧。沒有後盾的人,可能一下子就垮了,而擁有後盾的支持,才能明白自己是誰,又擁有什麼樣的價值,才更能無所畏懼地面對各式各樣的質疑

無論如何我都希望自己是擁有後盾的人,不過比較悲傷的是,至今我仍然是個會被家人看衰的庸才。有時候也會想,個性裡總是比人少了點自信,不曉得是天生還是後天,但不管是哪個都脫離不了家庭。

但幸好我還有音樂。
宜農20歲就寫了:有我和夏風的陪伴,你不是一個人
謝謝宜農的音樂與文字當我的後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