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改變

對於自己總是沒把握,我只知道這次再不抓緊機會就什麼都沒有了,一定要把握,一旦開始就會前進了,反正我也休息了幾個月,現在開始累一點沒關係的,拿回生活的重心吧。要出來混就要擔責任,不要再逃了,也沒什麼好逃的,就向前走吧,向前走吧

本週期待的拉麵又報銷了,可是靜靜說我們可以去吃麵屋武藏耶,暑假總是有很多很令人期待的事情,我想要安心地去發展、執行這些計畫,人生就是一連串的計畫與驚喜啊(廢話)。我總是期待這幾個月的休息可以得到什麼、改變什麼,應該有吧,總會有的吧,我好像又想起一些被我忘記,忘記到失去的事情,我要把你們追回來,我追~(好俏皮)

兩年前的我好平易近人噢,現在的我好像只變成一個無聊的老女人,只會炒冷飯玩老梗,講些嚴肅的議題,做些輕蔑的批評,然後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老實說,就是我自己把門關上的,遠距離的朋友我不敢太常找,近距離的朋友我不想被找到,所以我變得那麼孤僻。也沒關係,就從現在開始多聊天就是了,一定可以改變的。

強行逼迫自己也許可以速成沒錯,但持續鼓勵自己才是長遠之計。尤其我被龐克樂啟蒙之後(?!),叛逆到不行,怎麼強逼都只是離正軌越來越遠罷了。用我自己的方法變得更堅強呀。

這些日子看到更多脫離社會傳統價值,卻活得更自由的人。我想有時候我們只是沒看過,所以不知道我們值得更好,也許你現在過得很順遂不想改變,那是你的事情,我順遂後低迷了這麼久,我想要改變,我不想要一直活在別人洗腦給我的價值裡。

現在流行「獨立思考」這個詞,我因為腦袋一直有在思考,跟流行也沒很貼近,覺得自己應該是有在獨立思考,讀到青峰在〈彼得與狼〉裡寫的歌詞:
                         「人家今天說什麼 你明天就說什麼 
                            還以為自己真有滿腦子的思想
                            這集體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發狂
                            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歇斯底里」
                         「有多少人被熱死?」
我突然明白我不過也是跟風的一份子,只是我跟得不是流行,是小眾裡的流行;支持相同主張也沒有錯,本來就不需要大家都一樣,或是大家都不一樣(哪來那麼多不一樣XD),可是如果是看風向才決定主張,那就絕對是跟風,完全不是思想,還是活在別人的價值裡。

千萬千萬別放棄讓自己進步啊,從改變開始,然後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